未曾选择的那条路

【凯源】控制狂|下篇

        王源已经大学毕业,而且自从王俊凯高三毕业,他就再也没见过他了。
  
  王俊凯于他前一年高中毕业,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去了哪个大学,只知道他已经离开重庆,离开这个处处充满他们二人回忆的地方。
  
  王源乘坐的是回国的飞机。
  
  握着机票,王源眼眶兀的红了,手里握着手机,屏幕泛着光,那个电话号码静静地躺在那里,可是王源丝毫不敢打出。
  
  他垂下手,望着人海茫茫的机场,心里不知在期盼着什么,可只是一场空等待。
  
  他突然想起,那天他们决裂的午后。
  
  在那之前,王源前去找王俊凯一起去吃饭,不料听到了他和易烊千玺的交谈。
  
  王源记不清当时他的神情,只知道那个时候,王源听到了他一句随意而戏谑的话:
  
  “没有,我就是玩玩而已。”
  
  王源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,只是胸口疼的钻心。
  
  一想到自己可能对于王俊凯来说只是偶然交到的朋友,随时可以说再见,而自己却还傻乎乎的以为王俊凯喜欢自己,并且自己稀里糊涂地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王俊凯,王源就觉得自己是个傻逼。
  
  他逃离了这里,路上碰到班上的一位女生,王源叫住了他,赌气似的说道:“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饭?”
  
  女生看着他,欣喜的表情浮现在脸上,不过却奇怪地说:“王俊凯学长呢?”
  
  “……不用你管。”王源拽着她的手就往前走,一言不发的样子有些可怕。
  
  “……”
  
  王源走在风里,与王俊凯渐行渐远。
  
  坐在飞机上,王源看着窗外,望着下方熟悉的城市,忍不住哭出声来,很委屈,就像个被家人抛弃的孩子。
  
  不过,这次是因为王俊凯。
  
  这让他想起那个月夜,也是刮着风,他的母亲丢下他走了,而爸爸带回来另一个女人,还有一个比他大的女生,满面笑容的脸让他觉得伪善:“圆圆啊,这是你的新妈妈和姐姐噢,以后要好好和他们相处。”
  
  王源抱着玩具熊,跑回自己的房间,锁上了门。
  
  后来,王源慢慢接受了他们,可一想到自己的亲生母亲,心就止不住地疼。
  
  现在,失去王俊凯的这份心情比失去母亲还要难过,他甚至疼的喘不过气来。
  
  王源心口一边疼着,一边翻找止疼药,他服了两颗后,才觉得好了一些。
  
  后面有人站起身来,她拍了拍王源的肩,问道:“你是王源吗?”
  
  “嗯,你是?”
  
  王源打量着这个女生,却想不起来她是谁。
  
  “我是黄芷姗,以前高中和你一个班的。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王源对高中的同学已经没了印象,只记得王俊凯对他笑的模样。
  
  “算了,想不起来就别想了,我只是想问,你知不知道王俊凯学长已经去世的消息。”
  
  “什么!”
  
  王源震惊地看着他,脸泛着白。
  
  “你不知道?以前你不是和他关系挺好的嘛?”
  
  “后天是他的葬礼,我特意回去参加的。”
  
  “哎,我还以为你也是回去参加葬礼的呢。”
  
  “你说,为什么王俊凯会出车祸啊,明明前几天还好好的人。”
  
  女生自顾自地说着,王源却没心思听,他感到空气有些稀薄,眼前一黑,便没了知觉。
  
  他终于看见了王俊凯。
  
  他穿着一身白衣,手拿吉他坐在钢琴旁,笑着望着缓缓走来的王源,道:“你终于来找我了。”
  
  王源的眼泪夺眶而出,他看着王俊凯,哽咽着说:“王俊凯,我真的,好爱好爱你。”
  
  “自从那次一别,我非但没忘了你,反而更加思念你,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,你说你该怎么补偿我?”
  
  “那就让我们合奏一曲吧,这不是你一直所期盼的吗?”
  
  “嗯!”
  
  王源忽然觉得,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
—题外话—
正篇差不多完结了。
BE。
二人双双死亡。
我知道你们看完很迷,具体的我会在番外里以王俊凯视角讲清楚,大概下个星期天发吧,时间不确定,要看我作业多不多,而且我是住宿的。
没错,我是学生党。
突然发现自己写的一手好BE。
本来我是想写HE的。
但是不太应景。
so。

评论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 | Powered by LOFTER